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 

常見Q&A>職發組

最後更新日期 : 2022-06-16

 

Q1:什麼是個別職涯諮商,如何預約?

A1:職發組透過一對一的對話、生職涯探索牌卡、藝術媒材、職涯心理測驗…等方式協助你探索與瞭解你自己的生職涯現況,進而釐清生職涯問題的癥結、擬定生涯目標,並對未來生涯做較具體的規劃。

●預約方式:請到職發組官網──生職涯專區──個別諮商與預約──我要預約,輸入學生專區帳號密碼,即可開始填寫預約表,完成預約後會由職涯諮商老師與您聯繫。(個別職涯諮商預約連結:https://career.pccu.edu.tw/career_single.aspx)。

Q2:什麼是生職涯團體與工作坊,如何報名?

A2:職發組每學期辦理多場生職涯探索、規劃與抉擇研習/工作坊,透過生職涯牌卡、桌遊、手作…等多元有趣的團體帶領方式,協助你在團體互動歷程中探索與瞭解自己的生職涯現況,處理面臨的困難與疑惑,進行生職涯規劃與抉擇。

報名方式:請到職發組辦公室報名(大孝館二樓204室)。

Q3:什麼是生涯電影院,如何報名?

A3:職發組每學期會選定一個月,辦理約四場「生涯電影院」活動,透過電影與探索活動的結合,希冀學生得以認識自我、提升生涯規劃的能力。

報名方式:請到職發組辦公室報名(大孝館二樓204室)。

Q4:什麼是履歷門診,如何報名?

A4:履歷及自傳是求職中的第一印象,為使學生能夠了解企業人資所關心的履歷及自傳內容,於求職中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,並成功獲得面試機會,職發組與1111人力銀行合作,邀請專業人力資源主管協助學生檢視自傳與履歷資料,提供專業的修改建議,完善自傳及履歷。

●報名方式:請到職發組官網──就業專區──履歷門診──履歷門診掛號,輸入學生專區帳號密碼,上傳您的自傳與履歷內容,並填寫您應徵的職務、或者想詢問的內容等報名資訊,資料送出後即收到報名成功通知,並於7個工作天內收到企業人資的修改回覆。(履歷門診掛號連結:https://career.pccu.edu.tw/resumeAdvisory.aspx)。

Q5:什麼是校園徵才系列活動,廠商如何報名?

A5:校園徵才系列活動分為「就業博覽會」及「企業說明會」預計於每年4月中旬至5月中旬辦理,活動採線上報名,職發組於每年11月中旬開放下一年度校園徵才系列活動,並將報名相關辦法與報名連結公告於職發組官網──就業專區──華岡就業博覽會網頁中。(華岡就業博覽會連結:https://career.pccu.edu.tw/jobfair_activity.aspx)。

Q6:廠商如何在校內刊登職缺?

A6:本校與1111人力銀行合作提供「華岡職涯網」平台予以廠商刊登職缺。

●刊登方式:請到職發組官網──就業專區──華岡職涯網──廠商登入──填寫曝光申請表(填寫曝光申請表網頁連結:https://icareer.pccu.edu.tw/organs.asp)。

●注意事項:

  1. 職缺曝光申請表內容請依職缺填寫,每一職缺需填寫一張申請表。
  2. 校方謹提供刊登平台,不提供媒合服務,請務必填妥聯繫資料,以利應徵者聯繫。

●審核標準:職缺符合勞基法以及職務內容與工作內容相符,通過審核後將予以刊登職缺於華岡職涯網──最新職缺──工作快報中(工作快報網頁連結:https://icareer.pccu.edu.tw/jobs_full.asp)。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