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 

學務處網站經營策略與計劃

最後更新日期 : 2023-10-30
中國文化大學學生事務處網站經營策略與計劃
服務 關懷 互動 生活
 
大學最重要的目的旨在創造、管理並儲存知識,中國文化大學網站經營策略主要是以服務學生為基礎,整合文大的特色與學生事務處的功能,融入對學生的關懷、互動和生活,提供完善的網路知識資源來服務學生,以學生需求為考量,協助學生處理各項生活事務,使其能在校園中安心學習。
中國文化大學的網站更結合校訓「質樸堅毅」的精神,以培育五育均衡發展的現代人、資訊人、文化人、國際人、健康人為期許,融入得天獨厚的陽明山天然資源,以宏觀的「數位華岡」為願景,持續發展「華岡生活網」,以建立一關懷、健康、創意、活潑的生活空間,鼓勵學生在生活中學習。
學生事務網站將以服務(Service)、關懷(Care)、互動(Interactive)及生活(Living)為四大主體,融入「數位華岡」的經營策略及計畫,簡述如下:
(1)服務
以服務全校師生為導向,學生需求為優先,提供線上聯合服務,協助學生處理各項生活事務(獎助學金、就學貸款等)。
(2)關懷
關懷各類學生(僑生、外籍生、特殊學生)、不同時期(入學、在校、畢業、就學就業)的需求,建立使用者導向之瀏覽介面(無障礙網頁規範)和知識社群(系學會、校友網)。
(3)互動
建立完善的網路互動機制,鼓勵師生、學生及社區間之互動,並積極參與學生事務及校園營造(社團網上聯誼,Q&A及留言版,評比機制)。
(4)生活
以大陽明山生活圈為範圍,彙整各項生活資訊,達到便利學生及活絡生活圈之雙重效果(華岡生活網)。
 
中國文化大學學務處的教育理念,以培育文大學生成為「現代人」、「國際人」、「文化人」、「健康人」和「專業人」為目標。定位中國文化大學的未來為「Global Multi Knowledge University」,能促進學生健康、成長、有創意空間與學生生活的華岡資訊校園。(Healthy Growing Campus..HGC.Com)
讓我們的校園願景是:
一、創造可執行的願景(Feasible Vision)
二、願意分享責任的願景(Shared Responsibility Vision)
三、相互影響機制的願景(Co-influential Vision)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