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 

學務處組織目標

最後更新日期 : 2023-10-30

組織目標

本校學生事務處訓輔工作目標,乃遵循校訓「質、樸、堅、毅」的精神,以培育五育均衡發展「健康人、專業人、國際人、現代人、文化人的五全人才」為願景,融入得天獨厚的陽明山天然資源,以宏觀的「數位華岡學習」,持續發展「華岡e學園」,建置關懷、健康、創意、活潑的生活空間,鼓勵學生在生活中學習,完成個人,具備「帶得走、用得上」的能力。

本校的訓輔工作輔導理念,以支持和服務(Supporting&Servicing)、關懷和輔導(Caring&Counseling)、資訊科技(Information Techonology),以及人本和正當程序(Humanism&Due-process)等為重心,定位我們的目標,整合全校各單位之資源,建立最佳互動輔導模式,提供能促進學生健康、成長和創意的「華岡健康生活e校園」。此外,學務處亦積極鼓勵學務處人員在職進修,以提升輔導能力,服務增能(詳見圖(1)-1)。

未來的方向,將配合國家教育主軸「創意台灣、全球佈局-培育各盡其才新國民」,營造「適性揚才、迎向全球、扶助弱勢」的優質教育環境,秉持「回歸教育本質」、「完成個人」和「全人教育」為目標,繼續更新學校網站,朝「非同步遠距網上學習」和「即時互動平台-群組討論」發展,建置一個虛擬(virtual )和實體共構的e學園,以資訊科技滿足學生線上服務和數位學習的需求;以關懷和輔導並重,提供學生人本的輔導;提供有效能和效益的服務,以培養優秀的現代國民。

瀏覽數: